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药学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315

11月1日上午,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药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层领导干部读书分享会,党总支书记李印省和药学院闫福林围绕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读书体会分享。

闫福林院长向大家推荐他最近读的一本书《习近平系列讲话读本》,他说道这些年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方略指引下我们国家各个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通过研读这本他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新发展,体现了以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理论体系和战略思路。这一思想的形成是时代主题的正确应对、实践经验的理论升华、时代精神的哲学体现、现实问题的科学回答。

在分享会上闫福林分享了习近平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论断,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闫福林号召广大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潜心教书育人,多读书读好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党总支书记李印省也进行了读书分享他分享数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他说这是一本最新的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李印省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他希望各位教职工要好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高校教师政治引领作用,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