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三全学院太行山下开展大健康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351


为引导广大民众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解答居民存在的一些健康问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号召,引导居民摒弃一些有害健康的生活习惯,新乡学院三全学院药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于7月7日以“美好生活,更爱健康”为主题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在万仙山南坪村举行,当地居民和部分游客积极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常用药合理使用的知识讲解、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讲解和演示、血压即时检测、及健康知识口袋书的发放等,以党员教职工周晓丽老师带领的用药知识小组为先锋队,为当地居民讲解抗高血压药物等日常药物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得到了尤其是老年人群众的积极支持。此外,李印省和娄晓月老师负责的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小组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当地居民纷纷表示这是生活中非常实用的抢救技能,景区工作人员说到,“有的时候果核卡到小孩子的喉咙用这个方法好啊,我们都要好好学学,娃子们有意外情况的时候少吃苦头,方法很有用,很实用!”随后,不少居民积极利用模拟人进行体验和练习,学习和练习急救技能。

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大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充分满足了广大居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通过这次大健康宣讲的活动,为广大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的健康提供了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知识和行之有效的防范治疗方法,提高他们对疾病的防护意识与自身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拓宽了健康教育宣传形式和扩大了受众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