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药学院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503

2019年5月22日,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基础楼会议室A408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会上党总支书记李印省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我的1919》,电影以1919年参加巴黎和会的中国代表团拒绝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一员参加巴黎和会的经历。影片充分表现了作为“弱国”的中国,在列强的国际社会中讨回正义,讨回平等是何等的艰难。但是,中国终于挺起胸膛,第一次面对列强说:不!从此开始了中国上世纪新的篇章,是中国人民觉醒而奋起的出彩华章!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更需要这句话常响耳畔,须知未雨绸缪,须知居安思危。

之后进行第二环节-阅读党章,党章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党的最基本性的纲领文件,代表了全党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我们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深刻地认识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更加透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组成,它由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阅读党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自我管理工作,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不足,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后,党总支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提高认识,苦干实干,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