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进行第二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如何以实际行动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487

5月14日上午11:00药学院在基础楼A408开展我院第二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我院全体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会议。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印省同志主持讨论会。

李书记在会上分享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部长关于如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一流大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了高校建设必须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随后大家对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材料汇编》中《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围绕如何以实际行动提升教学质量”,我院开展了热烈讨论。

药物化学与分析教研室周小丽老师表示:“提高教师自身素质,我们教师应走出去,多与相关教学经验丰富的高校进行经验交流;同时把握一切时间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上网查阅专业相关资料,丰富自己的讲课内容;此外还应加强院内教师间交流,经常开展教学工作讨论会,总结教学经验。”

药物化学与分析教研室赵媛老师表示:“大学是青年人教育的第一颗扣子,如何扣好它十分重要。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多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与学生交流学科最新信息,增强学生在本专业领域就业和深造的乐趣和信心,从根本上提高他们获取知识的动力。”

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詹璐璐老师表示:“作为有一定经验的教师,一定要大胆尝试教育教学方法改革,通过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得出更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

药理教研室贾闪闪老师表示:“教学要回归的’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学生的反馈,努力做出更适合学生进度又满足学习目标的教学内容。”

药理教研室贾杰老师表示:我们应注重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只有教育的目的与学生未来发展息息相关,才能从根本上提高他们的学习动力。

最后,李书记指出:“关于教育教学的大讨论,文件相关内容字字精准,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需要我们教师花时间好好研读与学习。关于会上大家的讨论,进一步强化了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识,我院领导也会重视大家的意见,增加大家与有经验教师的交流学习,也希望大家能抓住一切时间,提高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全程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纷纷积极发言,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讨论,感到作为高校教师,自身的担子更重了,但责任感也更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