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药学院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491

,我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贯彻精神文明建设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集体”、争当“文明教师”创造创优评先的良好氛围,我院于4月3日,在A408开展了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安排部署会。

会上,李印省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分重要。尤其是思想文明建设,它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灵魂,决定着精神文明建设的性质和方向,对社会的政治经济发展有巨大的能动作用。思想道德建设解决的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问题。现阶段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存在以下问题。一、对思想教育重视不够。在我们的教学过程中,比较注重学生一般文化素养的提高而忽视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二、在社会转型过程中,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倾向有所增长,教师责任心不足。三、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中,精神垃圾防范难度大。有害信息与其他信息交互、渗透,增加了防范精神垃圾传播的难度。

因此,为全面提升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今年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安排如下:一要高度重视。搞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以争创文明单位为核心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师生和校园的文明水平。二要突出重点。要聚焦新增内容,按照要求,高质量做好文档资料整理工作。聚焦氛围,进一步营造我院创优评先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责任。我院要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做好本职工作,按照责任分工,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创造性开展工作。四要加快工作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安排的工作,和药学院本职工作,要只争朝夕,严格要求,过细工作,杜绝拖拉现象。五要加强督查协调。加强督查,及时与上级部门联系和沟通,争取工作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