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药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741

20191月21日,我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心肺复苏操作培训,认真学习了相关技能知识并依次在“心肺复苏”硅胶人体模型上进行了模拟练习

培训期间,相关培训教师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对硅胶人体模型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

在院长的带头进行模拟练习下,我院教职工热情洋溢,学习劲头高昂,学习态度特别积极。有的教师一次性操作成功,也有教师不太熟练,持之以恒不断练习通过了考核,学会了心肺复苏这项实践技能。

心肺复苏是一项基本急救技能,是每个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本次学习旨在普及心肺复苏术,教会更多的人掌握这项救命技术,为医务人员的专业施救赢得时间和希望。作为医学院的一名教师,在第一时间对身边有危险的人现场施救责无旁贷。

通过这次活动,几乎保证了我院全员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这项技能,训练了实践操作能力。相信我院全体教职工,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也都会变得更加镇静稳重,充分发挥所学技能,减少患者的死亡率,为急救患者自己的尽一份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