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379

11月8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药学院党总支在基础楼A408会议室组织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突出强调了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做好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正确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围绕习总书记指出的“一、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二、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首先是思想政治领导;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关键要落实落细做到位;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四个方面来展开。

会上,李印省书记表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这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关系到是否能培养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作为医学院校的基层党组织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抓思想政治工作,不能搞成两张皮,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落到细处,精心培养和组织一支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政工队伍,这是我们基层办好教育的根本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加强了与会同志对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认识,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