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恭喜我院获批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转自我校学院要闻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984

近日,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18年度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我院申报的“新乡市药物及其关键中间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被认定为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我校在2017年首次突破的基础上,再次取得了市级平台建设的成果。

新乡市药物及其关键中间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获批,是我校积极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平原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平原示范区打造全国生物医药“硅谷”做出贡献。“中心”联合河南知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强力霉素新工艺研究为突破点,从药物关键中间体出发,开发更环保、更节约成本的中间体合成路线,为创新药物的研发工艺提供依据。“中心”将以仿制新药为主,选择疗效好,适用范围广的大药为研究对象,在制剂和复方技术上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中心”的获批,是我校坚持走应用技术型大学道路取得的可喜成绩。“中心”将继续围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转型发展攻坚的重点产业,突出创新引领的建设要求,产出创新性、应用性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详情转见我校学院要闻 http://www.sqmc.edu.cn/2018/1017/c3157a6208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