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169

920日,我院在励学楼楼会议室举办2018-2019年第一学期教学沙龙活动。教师发展中心李东亮主任药学院院长闫福林、刘立英教授、药学院书记李印省、副院长马矜烁以及药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以教学方法与案例选用探讨”为主题,闫福林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及药学专业培养目标,从药学多门课程《药学导论》、《天然药物化学》学习特点谈起,谈到教师教学方法教授指出教学改革要结合课程目的和特点以及教师自己的个性特点和授课后效果,不能脱离实际,更不能偏离科学。谈到教学案例探讨时,闫教授提出,采用真实、典型、以及能充分反映问题的案例能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批评性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李东亮主任提到,教学方法的改进目的是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教师在教学上要花时间和精力研究如何将教学难点讲通讲透。会上,老师们积极讨论,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教学方法改革及案例选用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