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组织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941

 

529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C203教室组织开展学术讲座。主讲人:闫福林教授;题目:1.精心筹划产教融合工作,推动应用技术转型发展,2.NO供体型抗肿瘤药物研究;主办单位:药学院,科研部。科研部张慧英主任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

闫福林,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药物化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河南省药学一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河南省药学专业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药学特色专业负责人。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理事,河南省营养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药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审评专家。获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硕士生导师、新乡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药用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分离和天然药物的开发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和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3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编教材和著作4部。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论文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级优秀论文。

闫福林教授幽默的讲授风格使整个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场的教师和学生都为闫教授的学术风采所感动。

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