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677

2018529日,我院在教学楼C203召开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之《厉害了,我的国》,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印省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

李印省书记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冰雪覆盖的雪国,到风情旖旎的南疆,从太空遨游,到深海钻井,从“中国天眼”,到稚子笑脸,无数个中式符号汇聚成强劲中国风,无数个温暖日常凝结成大国气象: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等,讲述了我国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及其背后奋斗在一线的普普通通中国人的生活和一个个平凡人的奋斗故事。影片用恢弘壮观的航拍镜头、饱满激昂的背景音乐、清晰流畅的叙事手法,讲述了一系列中国“奇迹”。

观完影片后,使老师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为自己生在这个和平安定、蒸蒸日上的国家感到无比的庆幸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