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药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963

425日,我院在闻德礼堂举行了“首届药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经过初赛激烈的竞争角逐共有六支代表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教务长杜华贞,药学院院长闫福林及来自药学院全体教职工与现场500多名学生共同观摩大赛。

据悉本次比赛共分为知识问答、现场标本制作、标本展示和讲解三个环节。在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们认真思考,反应迅速,积极抢答,竞相展现丰富的药用植物学知识;在标本展示和讲解中,同学们展示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通过讲解植物产地、习性、药用等特性,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大自然中的药学之美,更是一堂形式新颖的现场课堂。

经过激烈竞争,忍冬队战胜群雄,勇夺冠军;灵“知”队和利刃队荣获二等奖,“植”有你队,五味子队,主旋“绿”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和实践能力,对促进实践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校创新教育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