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名师风采
渠桂荣教授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1612

渠桂荣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级教学名师,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十大女杰等多种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976年毕业于新乡师范学院化学系,现任国家教育部有机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河南省化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化学会有机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功能有机分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国家级及省级教改项目多项;获得4项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新药基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项,授权8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多项;还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多项;所带团队研发的核苷类化合物已经销往美、英、德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核苷市场上打出了中国的品牌,打破了日本对国际核苷市场的垄断。主持完成了23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鉴定,并均转化为工业生产,因此荣获全国巾帼发明家创业奖,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