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328

  

     201795日,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四有”精神,会议由李印省书记主持。

会上,李印省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讲话精神,期望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争做“四有”好教师,分别是:一、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二、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三、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四、做好老师,要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接着,李书记传达学习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全面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加强组织领导;四、优化党组织配置。随后,李书记传达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书记指出,我院党支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并提出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认真落实,确保实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是全体教职工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改革的意识、树立改革的思维、鼓足改革的勇气、释放改革的红利;要把握机遇,促进发展,始终把改革作为我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有利于激发药学院发展的活力、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公正公平环境、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办学治校的政治生态、有利于让广大师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的"五个有利于"的原则,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三是全体教职工党员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纳入到党委、行政、各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中;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药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实施方案;要强化政策措施,把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纳入到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中,做到责任明确、目标清楚、常抓不懈;要强化舆论宣传,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来,争做创建文明校园的践行者。

  四是全体教职工党员要认真学习全省、全市及省教育厅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强化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教育宣传引导,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五是全体教职工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全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和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暨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启动大会精神上来;要用脱贫攻坚工作的标准做好药学院当前各项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战略性任务来抓;要认真落实,切实做好药学院对接工作、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相关部门要做好贫困户的技能培训工作,做好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两助三免"工作。

李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党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两助三免"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光荣的历史使命落到实处